close

前一陣子,我太太去參加了志工教育課程,回來後感觸良多,寫了一篇文章放在它的部落格上。

我覺得寫的很好,轉貼在這裡,分享給大家,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。

 

 

最不重要的就是『我』

 

    前一陣子我去受了志工基礎及特殊教育訓練。志工訓練課程讓我獲益良多,其中有位校長說的話讓我銘記在心,深深刺進我的心裏,他說:「志工服務有很多重要的事要學習,前面幾堂課的講師都說了很多,現在我只要提醒大家做志工服務時最不重要的一件事,最不重要的就是『我』。

    雖然老師說這句話的時候很輕鬆,但聽在我耳裡卻有如震天巨響。腦子裡閃過我在讀書會分享時、我在當生命教育志工時、我在與人交談時,這些時候我一直都只是在展示「自己」,展示自己的愛心、展示自己的深度、展示自己的與眾不同,我最重要的是「我自己」。此時我深刻的感受到修行人最不能有的「我執」,在我身上卻是如此深重。

    還好我有「打不死的蟑螂」性格,每當我發現自己的缺點,我就會很興奮地把它當作挑戰,當我去除某一個缺點時,就像丟掉一個身上的包袱,感覺更清爽更自由。

    最不重要的就是『我』,這句話給了我很大的提醒,我想我會一輩子記住,對於那位老師我要由衷的說「謝謝您」!

p.s. 雖然我非常怕蟑螂,但是它超強的生命力是我非常佩服的,不知您是否有同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smossky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